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楓橋驛站 零參



「我不懂,」安己疑惑道:「那個程泰若不是被說太娘嗎?」嚴瑾道:「唉呀!那是誤會啦!當年丘霓蔻說的不是『太娘』,而是:『泰娘。』意思是答應要跟程泰若成親,但還未見過未來婆婆,要程泰若趕快帶她去見見母親,準備婚事,哪知道程泰若居然沒搞清楚,還料是批評他,只能說是遺憾啊~」黃玉道:「不過終究抱得美人歸,這下可不算憾事了吧!」

「但是,」嚴瑾回:「成親的並不是他們兩個呀!」這話自是引來更多疑竇,只見安己道:「嚴阿瑾,你賣什麼關子啊?這種屁事妳還不趕快放一放?」嚴瑾趕緊賠罪道:「是,師姊。其實成親的只有丘霓蔻一人,與他成親的不是別人,正是程盟主的兄長。」黃玉聞言驚訝道:「我還未知程盟主也有兄長行走江湖,不知他的名號是?」嚴瑾道:「不不不,程盟主的兄長並非江湖中人,他的名字很特別,叫做『程咬金』。」

安己聞言大笑:「原來是程泰若苦追丘霓蔻不成,半路還殺出個程咬金?」嚴瑾道:「正是。」









全劇終,感謝收看!






















「等等!」安己道:「媽阿這就是這部史詩大作ㄉending了嗎?去死啦用心再寫幾章啦!!!!!!我用力噓~~~~~~~~~~~~~~~~~~~~~~~~。」(註1)

安己道:「隨便怎樣都行,叫主角找個屠龍刀葵花寶典,或是去威尼斯看火山...」黃玉插口道:「哦,恩公,火山應該不是在威尼斯耶?」安己道:「唉,你知道我意思嘛!就是去丟硬幣什麼的。」黃玉在一旁聽了頗覺神奇,道:「丟硬幣應該是在許願池吧?!」

只見安己不耐煩道:「隨便怎樣都行,連找兩個同性戀去看維蘇威火山爆發順便丟定情戒指到火山口裡許願的戲碼都能拍電影了,還能更糟嗎?」黃玉聞言,正要開口說話,卻被安己的話打住:「唉,你又想糾正我了嗎?你敢再挑我語病,信不信我把你的玉蕭折斷?」黃玉歉然道:「是,恩公教訓的是。恩公真知灼見,我見識淺薄,實在沒什麼好糾正的。」

「是啊,」突然南邊傳來一人聲道:「這場遊戲大家都有份參加,怎麼可以說不玩就不玩呢?」眾人往南一看,發現南首樹梢上有人影一幢,仔細一瞧,此人竟是以腳尖輕踏樹梢立於樹上,輕功之高,恐怕當世無人足以並駕齊驅。

正當眾人瞠目結舌之際,那人以輕輕躍下樹梢,這樹總有十數尺,相當四層樓高度,但此人躍下姿態卻如貓躍桌椅一般輕巧。黑夜中展現如此輕功,且來時無影,若非他主動現身,恐怕也是去時無蹤。如此當世高手恐怕伏於樹梢之上觀戰已久,若是有殺人之心,恐怕當下眾人早已成半打屍首。只見那人輕手輕腳地靠近,身材細瘦,見眾人無言以對,便自行開口道:「唉,你們這種功夫要喬裝程丘兩人實在很彆腳,害我想看熱鬧都看不成,真沒意思! 」

黃玉聽了慚愧不已,但安己聽了只是一肚子火大,道:「你這人很沒禮貌!在旁邊偷聽這麼久,先下來也不會自我介紹,你是第一天行走江湖啊?規矩你是知道的嘛,想打架先報隊。」

「呵呵,」卻見此人笑道:「跟妳打是不敢恭維,但品頭論足一番是要的。先說你吧,」接著對黃玉開口:「你的武功路數明明是威猛純陽,居然想學程泰若的霜天刀法,要知道霜天刀法是至陰極寒的純陰武功,明顯與你大開大闔的玉蕭武功南轅北轍。我看你這麼浪費自己的功夫真是氣死了,你這樣去模仿別人功夫,不覺得侮辱你祖宗黃藥師的威名嗎?」

「對對對,」安己插口道:「我就是這樣想的。」那人撇了安己一眼,又轉頭向黃玉說:「還有你家恩公啊,雖然她的愁眠劍法比較熟練;可是臨敵歷練顯然不夠。她出了招『舉杯澆愁』,居然不趁機再一招『霓醉劍』將你下盤制住,然後一招『無醉劍』便可取勝,反而繞了一大圈子才靠兵器制住你,看得我都累了。」(註2)

「是,」黃玉道:「這位前輩教訓得是,還未請教前輩高姓大名。」安己聞言本想再出口譏諷黃玉,但是礙於眼前高手,便硬是把話吞了回去,這還是她行走江湖十數年來,第三遭把話吞回肚子裡。卻見那人突然大笑,道:「我可不是什麼前輩,我只是在我家鄉『飆那公園』開牛肉麵館的廚子而已。」黃玉聽了臉色一變,道:「你說的『飆那公園』,是不是在洛城南方,所以又稱『南方公園』?」

「哈哈,」那人道:「沒想到我家鄉這小城鎮的名號也會傳到餘音派大弟子的耳中啊。」黃玉聞言躬身道:「失敬失敬,原來是來自南方公園『德記牛肉麵館』的江湖四大名廚『德瑞』前輩。」「唉,」德瑞道:「我有這麼老嗎?就叫我名字就好啦,我不過是找來洛城幾年罷了,哈哈!聽我說,你家恩公所言屠龍寶刀、葵花寶典等諸項武林祕寶雖早已毀去,但我還真聽說了當今武林人人垂涎的一件大秘寶。」

安己聽了興奮道:「什麼樣的秘寶?叫什麼來著?」 卻見德瑞絲毫不加理會,只對黃玉道:「這項祕寶情報鮮少,究竟是啥物事沒人知道,只知道它有個稱呼,叫做『極』。」

只見嚴謹一直在一旁默默聽著,此時才插口道:「是啊,師姊。這回主公派我出來,便是要我找妳會合,再一起找尋『極』的下落的。」



註1:為求真實,本段採原文引用(包括注音文)。
註2:本段落拾人牙慧,引用文句:
Delike 已送出 2008/12/18 上午 02:41:
嗯 突然又想到 "泥醉劍" 和 "無醉劍" 寫進去就能暗罵別人

沒有留言: